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納骨塔公墓回饋金 地方民代要求續發

市議員陳淑華(左2)指公墓回饋金若停發,將影響多個里的建設。(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淑華(左2)指公墓回饋金若停發,將影響多個里的建設。(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21 17:1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依據「台中市公立殯葬設施回饋地方自治條例」,市府將讓停止發放西屯區13公墓附近5里的回饋,多位里長今天向市議員陳淑華陳情,指一旦停發,里內建設受影響,陳淑華呼籲市府取消停發的落日條款,讓里的建設經費有著落。

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長陳志銘表示,原本有回饋金的自治條例是在縣市合併前訂定,但縣市合併後,全台中市有178座公墓,基於平等,才於101年修正自治條例,並訂定108年1月1日停發的落日條款,若取消落日條款,唯恐其他公墓附近的里也會要求比照,但市府回饋金有限,基於平等,才會有落日條款。

「台中市公立殯葬設施回饋地方自治條例」回饋金的發放訂有落日條款,納骨塔的回饋金將於108年1月1日起停發,受影響有西屯區的林厝里、福雅里、福安里、福和里、福中里,還有神岡的圳堵里、圳前里、新庄里。

西屯區福安里長張清和、福和里李鳳珍及福中里長廖阿月向市議員陳淑華陳情,指回饋金一旦停發,里內的監視器第一個受到影響,3人皆表示,監視器需要維護費,都靠回饋金來支付,一旦停發,屆時將要四處募款來進行維護,還有社區內一些小型建設、文康活動,都是需要這些回饋金來支應。

陳淑華表示,當時台中市西屯區13公墓回饋金核撥後,西屯地方上各里優先用於改善治安,並都以裝置監視設備,也確實扼阻犯罪,改善地方的治安狀況。

陳淑華強調,其後的回饋金也主要用於維修或新設置監視器,一但回饋金停止撥發,這幾年投資在監視器將逐年損壞,因而無法維持監視設施的運作。

陳淑華表示,將會請市府儘快提出殯葬設施回饋自治條例修正,請市府研議取消落日條款,西屯區13公墓繼續回饋地方,強化地方的公共服務,並且年內提出送議會審查,才不至於造成回饋中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