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組工會抗低薪 屏科大學生力邀打工族響應

黃姓同學、學生招有倫、樹黨共同黨主席冼義哲、台灣數人會代表舒羽涵(左至右)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表達訴求。(記者邱芷柔攝)

黃姓同學、學生招有倫、樹黨共同黨主席冼義哲、台灣數人會代表舒羽涵(左至右)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表達訴求。(記者邱芷柔攝)

2017/03/21 16:3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科技大學學生自製薪資地圖,揭露未達勞基法規定最低薪資店家名單,學生招有倫今天在校門口高呼「組織工會、終結剝削」口號,希望打工族一起響應,只要人數達30人,就能成立工會對抗低薪問題。

繼學生在臉書社團「靠北屏科大2.0」爆料違規店家名單,勞檢人員查出商圈中20家店家僅有3家符合規定,網路上掀起一片熱議後,屏科大學生進一步成立「屏東學生勞工陣線」粉絲團,希望號召打工族站出來。

網路聲浪大,但今天僅有學生招有倫、黃姓同學、樹黨共同黨主席冼義哲、台灣數人會代表舒羽涵等人出席,共同召開記者會表達訴求,「爭取高鐵到屏東聯盟」總召蘇穩中則上網留言支持。

冼義哲說,有很多同學表示想一起到現場參與,但看到今天出席的黃姓同學刻意遮住自己面貌,就知道對於第一線做勞工運動的學生來說是很大的壓力,台灣的勞動標準,工時、工資、勞動待遇、勞動場域永遠都在破底競爭,除了呼籲勞檢單位動起來,也期待有一天台灣對勞工的待遇可以看向國際。

學生爭取應有權益,但屏科大校園商圈店家也紛紛喊苦,有店家表示,低於最低薪資聘用工讀生會違法,但符合法規的薪資卻讓他們無力負擔,只好自己老闆兼員工;也有店家表示,他們請了4個工讀生,雖有合法給薪,但壓力真的很大,尤其屏科大商圈不像市區的商家,只要寒暑假這裡就沒有學生。

帶頭高喊「組織工會、終結剝削!」的招有倫說,只要商圈內有1個店家剝削員工薪水,就能比其他店家有更低的成本與售價,長遠下來,整個商圈的勞動條件就會破底競爭、互相比賽剝削勞工,這個惡性循環要打破,必須從成立工會開始,目前簽署籌組工會的成員雖不到10人,但他們會繼續努力,邀請全國所有打工族加入串聯,為所有打工族發聲。

學生盼組工會,爭取打工族權益。(記者邱芷柔攝)

學生盼組工會,爭取打工族權益。(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