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IRST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拔 南光學子研究品質獎奪第二名

保護陸蟹生態,南光高中參加2016-2017FIRST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拔賽,以「橫行無阻」勇奪「研究品質獎」第二名。(記者王涵平攝)

保護陸蟹生態,南光高中參加2016-2017FIRST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拔賽,以「橫行無阻」勇奪「研究品質獎」第二名。(記者王涵平攝)

2017/03/21 13:0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保護陸蟹生態,南光高中參加2016-2017FIRST 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拔賽,以「橫行無阻」勇奪「研究品質獎」第二名,今日獲校方表揚。

2016-2017FIRST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拔賽,各隊依照年度主題- 「Animal Allies (動物大聯盟)」進行4大主題評分 「研究主題」、「團隊營運管理」、「機器人程式與結構」、「機器人任務挑戰之表現」。

南光「創意發明社」與「機器人社」是校內非常受歡迎的社團,在指導老師吳煥文教授鼓勵下,社團2位國中部與4位高中部同學組隊以「橫行無阻」為主題參賽。

簡報部分以聖誕島紅蟹、墾丁溪蟹生態為研究內容,想改善每年陸蟹遷徙過程造成極大死傷,透過文獻探討歸納出保護陸蟹回到生態濕地過程中的方法,以「塑膠道路」為構想來改善,即利用道路底下孔隙設計,提供陸蟹遷徙。並手做一個模擬棲息地及平面道路的立面模型來具體說明的保護措施,贏得評審的激賞與肯定。

整合簡報內容的社長高一學生翁坤鐸說,「想整合大家在準備參賽前及練習過程的意見是很有挑戰性的事情,是比賽過程最大的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