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行道過高卡車門 駕駛人批設計不當

車門打開後卡在人行道上,讓駕駛質疑設計不良。(記者葉永騫攝)

車門打開後卡在人行道上,讓駕駛質疑設計不良。(記者葉永騫攝)

2017/03/20 19:2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縣府在屏東市自來水廠進行人行道工程,打造為林蔭大道,完工後民眾卻發現停車時打開車門會卡在人行道上,質疑設計不良,縣府表示,將會研議改善方式。

屏東市自來水園區週邊之民學路、水源街、林森路等道路沿線緊鄰屏東大學、屏榮高中、陸興高中等學校及機關,週邊交通動線混亂,在考量學童通行安全下,縣府與台灣自來水公司多次協商後終獲同意將人行道拓寬,讓屏東市民有更寬廣舒適的行人空間,而縣府這次施工不僅改善樹木板根破壞鋪面問題,也亦藉由樹穴改設植栽帶的方式,讓樹木有更佳的生長環境,落實了綠色資源保育的概念。

整個人本環境改造工程長約1公里,工程經費1700萬元,從中正國中通學步道、屏東大學人行步道及民學公園步道銜接,另增設行人號誌與劃設行人穿越線,使民眾能夠安心行走,藉由此次自來水公司圍牆大面積退縮,增加休憩面積達目3000平方公尺,將內外綠意融合,照明也大幅改善,受到居民的讚揚,但是人行道的高度稍高,使得民眾停車在人行道旁後一打開車門竟然就卡在人行道上,被質疑設計不良。

縣府城鄉發展處說明,人行道的高度是依據原有的緣石高度鋪設,並沒有拉高,對於這種情形將建議市公所在重鋪路道柏油時加高一些,讓路面加高一些就能解決目前的問題。

屏東市自來水廠人行道等工程,工人正進行噴漆。(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自來水廠人行道等工程,工人正進行噴漆。(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