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大將全數解聘兼任教師? 校方:系所決定是否聘任

有網友昨深夜在PTT貼文爆卦,指淡江大學疑似為了規避替勞方支付退休基金的責任,竟研擬不續聘在校外沒有正職工作的教師,引發外界議論。(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有網友昨深夜在PTT貼文爆卦,指淡江大學疑似為了規避替勞方支付退休基金的責任,竟研擬不續聘在校外沒有正職工作的教師,引發外界議論。(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7/03/18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昨深夜在PTT貼文爆卦,指淡江大學疑似為了規避替勞方支付退休基金的責任,竟研擬不續聘在校外沒有正職工作的教師,引發外界議論。淡江大學秘書長何啟東今對此表示,聘任教師都是由系所決定後再送到校方審核,校方從未以成本做為考量。

有網友在PTT貼文爆卦指出,「淡江大學的兼任老師們幾乎全數要遭到解聘了」。據其指出,淡江大學去年財政收入獲利雖有1.8億元,但在政府通過兼任職工納入退休勞保政策後,校方為了保護自己的獲利,竟要冷血解聘所有無全職的兼任老師和員工。

PO文網友質疑,這些被解聘的兼任老師中,有許多都是在其專業領域中勝任教學工作的老師,只是因僧多粥少還無法全職專任,只能四處奔波兼差,且各私校都曾大量聘用兼任講師以節省人事經費,如今校方為了規避自己該負的資方責任,竟要無情的犧牲曾經奉獻青春和辛勞的教職員工。該文PO出後引發不少網友議論,有網友更指出,去年法令通過時,就曾聽到幾個學校在調查兼任教師有無本職,之後沒過多久就傳出有幾個老師下學期沒課上了。

《蘋果日報》報導,針對這項指控,何啟東表示,淡大30年來不管是專任或兼任教師,都是由各系所決定,再送到學院及校方去審核,聘任方式都是三級三審制。他也舉例指,部分兼任教師可能只教了3個小時,下課就離開,無法有出缺勤紀錄,系所為避免作業上的困擾,就會不予續聘,校方僅針對系所聘了誰來審核,至於聘任與否都是由系所決定。

何啟東也強調,淡大自立校以來,成本問題從來都不是第一考量,學生受用與否材是校方所關心的,且即使是會多出幾百萬的成本,若是真正需要的教師也會以學生的需求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