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把脈開藥單 大仁科大讓李時珍「復活」了

大仁科大研發的李時珍機器人,可與人互動。(記者羅欣貞攝)

大仁科大研發的李時珍機器人,可與人互動。(記者羅欣貞攝)

2017/03/17 18:4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您需要注意睡眠充足!」,大仁科技大學結合藥學、資工與設計,研發李時珍機器人,模擬傳統中醫望聞問切的診斷能力,今(17)日在校慶系列活動中亮相,機器人運用在跨領域教學上,一圓學生想讓李時珍看診的夢。

大仁科技大學以藥學起家,多年來更將科技研發融入醫藥領域,鼓勵學生培養多元能力,其中曾獲教育部優良實驗課程獎的資工系,在3年前設立機器人中心,去年獲技職再造計畫1700萬補助,推動智慧機器人研發與教學。

大仁科大今天慶祝51週年校慶,系列活動推出機器人特展,加上明年為李時珍誕辰500週年,學校也舉辦李時珍人文暨中草藥產業交流研討會,發表李時珍機器人,這部機器人具備自然語言交談功能,除提供健康諮詢服務,也能透過影像識別系統,模擬傳統中醫望聞問切的診斷能力。

資工系主任曾世邦說明,耗時2年開發的李時珍機器人,由行動機器人和人工智慧組成,身體以3D設計列印製作,再搭配影像語音識別系統,由於輸入了中醫藥理及人體經脈等資訊,所以能提供健康諮詢等服務,未來還會運用3D浮空投影,加入更多功能。

相關影音

大仁科大研發李時珍機器人。(記者羅欣貞攝)

大仁科大研發李時珍機器人。(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