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因媽媽愛它的香味 花農研發「小春」蘭展奪銀

「小春」蝴蝶蘭在市場深受喜愛。(記者廖淑玲攝)

「小春」蝴蝶蘭在市場深受喜愛。(記者廖淑玲攝)

2017/03/17 18:24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花農林耀聰研發專利品種「小春」贏得國際蘭展蝴蝶蘭小花組第2名,當年因為花梗太矮而被國外客戶捨棄,但媽媽喜愛小春的香味,他不僅量產還精心改良栽培後站上國際蘭展舞台,成為驕傲。

56歲的林耀聰原本在虎尾若瑟醫院擔任高專,8年前提前退休投入蘭花栽培,因為他是安慶國小畢業,特別把農場命名為「安慶蘭園」。

小時候的記憶,吃蘋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林耀聰申請第一個農委會植物品種權專利綠蘋果,隨即又申請第2個紅蘋果,目前申請大蘋果、小蘋果專利中,以蘋果系列聞名台灣蘭花界。

此次他以小春參加國際蘭展,抱回銀牌,得獎作品將奉獻給嘉義安道基金會捐助義賣,歡迎愛心人士共襄盛舉。

林耀聰說,小春正式名稱是Phal.Brother Spring Dancer,國內通稱「春之舞者」 ,因花期不耐久,花苞又小未受青睞。

後來林耀聰的媽媽曾到蘭園賞花,看到「小春」愛不釋手,加上小春正孕育新的品種「小蘋果」,經過林耀聰不斷改良延長花期,還有淡淡的幽香,才命名為「小春」,呈現有如母愛幽芳吐蕊的絕美情懷和對子女付出的無盡愛意,一推出就深受市場歡迎,如今又得獎堪稱是對母親最佳回報。

相關影音

花農林耀聰研發專利品種「小春」,贏得國際蘭展蝴蝶蘭小花組第2名。(記者廖淑玲攝)

花農林耀聰研發專利品種「小春」,贏得國際蘭展蝴蝶蘭小花組第2名。(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