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這盆蘭花50萬?嚇壞寶寶了....

一盆蘭花要價50萬,形成話題,蘭園業者表示50萬是開玩笑,但如果有人願意買,當然也會賣。(記者唐在馨攝)

一盆蘭花要價50萬,形成話題,蘭園業者表示50萬是開玩笑,但如果有人願意買,當然也會賣。(記者唐在馨攝)

2017/03/09 08:04

〔記者唐在馨/台南報導〕「老闆,這盆蘭花多少錢?」「50萬。」...「老闆,那另一盆多少錢」?

不要懷疑,這種對話最近就出現在正在台南盛大舉辦的台灣國際蘭展現場攤位區,被詢問的是這次蘭展由2009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的大獎花產品「富樂之星」,老闆莊明儀說,得獎作品在現場其實主要是展示功能,真正要在市場上賣給消費者大概要到年底,說「50萬」是開玩笑,不過,「如果真的有買家要買」,「50萬這種價錢他當然賣」。

莊明儀培育的蝴蝶蘭得到這次蘭展的大獎花,本月3日蘭展開幕典禮,還獲得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獎,不少參觀蘭展者在展場看到得獎花,有人會慕名到展場銷售區尋找「得獎的蘭花」,也有人是不小心逛著逛著,眼睛一亮發現:「這盆花不就是剛剛在會場販售的得獎花嗎」?

有消費者不曉得行情,隨口詢問,結果發現現場喊價50萬,因此打了退堂鼓,但也因此改買其他蘭花,畢竟一盆花幾百元或是幾千元,價格都比「50萬」便宜不少,目前現場銷售的這株蘭花還沒有出現「成交」情況。

不過,「有蘭花一盆50萬」也因此形成話題,對此,莊明儀表示攤位擺的得獎花只是想要展示給大家看,目的不是販售,真正上市販售要等到年底,到時價格就不會是「50萬」那麼高了。

莊明儀得獎的花,據蘭花競賽評審團指出,主要是目前市場上的插角花最大僅約10公分,但奪冠的這株插角花的花朵卻有15公分大,如此平整又大、排列整齊、色澤鮮艷的「插角花」,在目前蝴蝶蘭市場上難得一見。

正在台南舉辦的台灣國際蘭展大獎花,在2009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目前在會場中展示。(記者唐在馨攝)

正在台南舉辦的台灣國際蘭展大獎花,在2009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目前在會場中展示。(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