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在狹窄人行道設「反向式候車亭」 供遮風蔽雨

中市交通局在人行道較窄的人行道上設「反向式候車亭」,可遮風蔽雨。(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交通局在人行道較窄的人行道上設「反向式候車亭」,可遮風蔽雨。(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17 16:5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讓公車亭能因地制宜,中市交通局去年起便推動創新的「反向式候車亭」,對於人行道空間較窄的地方,來設置此一公車亭,不但可為民眾遮風蔽雨,既有空間也可通行,目前台中市已建置21座,未來將陸續增設至200座。

台中市日照相當充足,連冬天也常常艷陽高照,加上極端氣候,因此公車亭若沒有遮陽蔽雨之處,常在等公車時曬得人發昏,面對臨時也下大雨也無處可躲,因此有很多民眾向交通局反映,希望公車的候車站能設有公車亭。

由於台中市有很多人行道太窄,無法設傳統的公車亭,交通局參考國內外相關設計,從去年起推動創新的「反向式候車亭」,建置在人行道空間較窄的地方。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反向式候車亭」設計就是不同於傳統直接面對馬路,而是以反向懸臂構件為主,可設置於人行道寬度有限的公車站位,並同時保留人行道上無障礙通行空間,解決因人行道用地受限而無法設置候車亭情形。

王義川表示,反向式候車亭較不佔空間,走在人行道上的行人不但不會覺得有一個公車亭影響通行,同時也保有寬敞的候車空間。

王義川並強調,反向式候車亭不但不佔空間,而且造價比傳統的公車亭還便宜,未來公車候車亭設立都會因地制宜。

目前台中市已有21座「反向式候車亭」,包括大甲火車站、水汴頭、神岡國小、神岡國中、清水高中、朝興宮、潭秀國中、光正國中、進士公園、中山長春路口、潭雅神綠園道、翁子國小、豐原醫院、七星農場、枋寮、中清環中路口、公益中美街口、西寧國小、合作國小、錦村市場等,未來計畫還要陸續增設至200座。

此外,為了節能減碳,市府今年也將陸續擴增「太陽能候車亭」,於候車亭亭頂新設太陽能面板,並全面裝設照明設備,未來將優先於偏遠或供電不易區域設置太陽能設備,達到綠化環保、節能減碳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