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地過小 竹縣東興國中附設幼兒園計畫喊卡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證實,東興國中附設幼兒園計畫將喊「卡」!(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證實,東興國中附設幼兒園計畫將喊「卡」!(記者黃美珠攝)

2017/03/17 15:32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東興國中計畫成立附設幼兒園計畫將喊「卡」!新竹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今天接受該校家長會陳情時透露,縣府教育處長劉明超受訪也直言,前述政策在聽取家長、學校、議員們的看法後,確實已經「髮夾彎」轉向,目前正在評估改在鄰近的東海國小附設的可能性,可望在4月初確定,最快今年9月、暑假後開學就有可能正式招生。

東興國中家長會長陳珊蒂等今天早上到縣議會向陳見賢陳情,表達才剛招生的東興國中地小、班多,目前每名學生可以分到的活動空間,只有14.56平方公尺,幾乎就是教育部規定最小值14平方公尺,如果把1樓空間讓出做幼兒園,再加上為了配合持續進行中的校舍2期工程,將更嚴重壓縮國中生活動場域,對東興國中的師生來說都很不公平。

陳珊蒂說,縣府雖在2月中曾就這個問題開會座談,到場者從民代、學校、家長等幾乎一面倒的反對,但因為縣府遲未明確表態,他們擔心夜長夢多,今天才會趁著議會臨時會期間集體陳情。

陳見賢指出,東興國中附設幼兒園的構想,來自當初地方人士焦慮竹北隘口地區沒有公立幼兒園,有人提出前述主張後,縣府認為可行。

他個人從公共衛生的角度考量是反對的,畢竟幼兒和國中生的體型相差過大,光是廁所等設備就不符幼兒使用。再加上2者年齡上的差距,也會造成學校管理困擾。

但是鄉親需要幼兒園的事實不容忽視,所以他實勘鄰近的東海國小,也徵詢、評估過校方意願和實際環境後,認為把原定設在東興的幼兒園改設於東海國小是可行的,他也已經建議縣長邱鏡淳、教育處這麼做,初步也獲得邱鏡淳的認同。

陳見賢還說,事實上東興國中馬上就將再度面臨校舍不夠的囧境,光這也足以否決附設幼兒園的計畫。而為了解決東興國中很快面臨的困擾,他要求縣府再評估安興國小增設安興國中的可能,畢竟該校轄內居民成長不如預期,再加上少子化,國中小在同一處應該可行。

劉明超說,目前該處確實已經捨棄於東興國中,改朝在東海國小設立附幼的方向評估中,目前就等相關程序完成,計畫4月初就會定案,最快可望今年暑假後,東海國小附設幼兒園就能開張招收1到2班幼童。

至於安興國小有無可能原地增設國中部?劉明超說,還待深入評估當地學區實際的人口消長狀況,並考量如何把國中、小不同學制平和融合在1校內,因為光是下課時間就可能衝突,還需從長計議。

新竹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中)告訴東興國中家長會,他已要求縣府另在東海國小評估附設幼兒園,皆大歡喜。(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中)告訴東興國中家長會,他已要求縣府另在東海國小評估附設幼兒園,皆大歡喜。(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