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陵高中陳柏翰、張晴 申請6校醫學系全中

大學學測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放榜,武陵高中李彥緯(左1)、陳聖佑、吳岳凌(中)、林如禧(右2)申請台大五個科系全數通過;陳柏翰(右1)、張晴(左2)申請6校醫學系也全數通過。(記者陳昀攝)

大學學測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放榜,武陵高中李彥緯(左1)、陳聖佑、吳岳凌(中)、林如禧(右2)申請台大五個科系全數通過;陳柏翰(右1)、張晴(左2)申請6校醫學系也全數通過。(記者陳昀攝)

2017/03/16 12:36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大學學測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放榜,武陵高中李彥緯、陳聖佑、吳岳凌、林如禧申請台大5個科系全數通過;陳柏翰、張晴申請6校醫學系也全數通過,其中陳柏翰學測考74級分,申請台大、陽明、北醫、長庚、高醫等5校醫科,以及陽明牙醫皆通過第一階段,他說,醫師不只是一個工作,救人很有意義,讓人生更充實。

陳柏翰的父親是骨科醫師,媽媽是高中老師,從小耳濡目染養成讀書習慣,國小時他學習圍棋,培養才藝,也學會冷靜思考;國中時他因為想鍛鍊身體,參加校外游泳隊,捷泳、蝶式、仰式都難不倒他,國中、高中都在全縣比賽得名。

陳柏翰說,他高一就開始參加各種大學營隊,摸索自己的興趣,後來發現自己對醫學很有興趣,希望成為醫師後,可以幫助病患解決病痛,幫助更多人。

張晴申請中山醫大醫學系、中國醫大中醫學系,以及高醫、中國醫、中山醫、北醫的牙醫系,也是大滿貫,她說自己從小就立定志向要當醫生,因為看到當醫生的舅舅幫助別人、獲得病人信任,讓他好羨慕,雖然爸爸鼓勵她選擇比較輕鬆的科系和工作,但她還是有股使命感。

張晴表示,她的成績沒有特別突出,模擬考時大概只考67、68級分,讓她很沮喪,但她堅持平日回家後讀書讀到晚上12點、假日也會到圖書館至少讀12小時的書,終於找到方向,把成績往上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