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減少3成加班 卻未必增人手

人資業者調查企業因應一例一休措施,6成企業認為無影響或還在討論。(取自萬寶華全球就業展望調查)

人資業者調查企業因應一例一休措施,6成企業認為無影響或還在討論。(取自萬寶華全球就業展望調查)

2017/03/14 17:11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人力資源業者調查,因應勞基法「一例一休」規定,約3成受訪企業選擇減少加班、近2成決定增加人力,6成仍觀望或認為無影響,大多數雇主選擇減少加班因應,有助減低工時,但雇主卻不見得有意願新聘人員,間接加深現有員工的工作強度。

萬寶華台灣分公司人才派遣事業總經理葉朝蒂指出,新一季就業展望,除了金融保險及不動產業逆勢上升,其他行業均呈下滑或持平,推測與年後各行業人力陸續到位,加上新勞動制度導致營運成本提高有關。

以行業別來看,金融、保險與不動產業受影響較輕,8成企業不會因新制有任何改變;唯一以增加人員為首選措施的行業則是批發與零售業,企業願意聘僱更多員工來提升利潤,而不是被動選擇減少加班。工程建設礦產業受影響較深,近6成雇主都已採取措施,其中約5成是選擇減少加班,然而增補人力意願也最低,反映出該行業前景未明,雇主信心疲弱。

葉朝蒂表示,大多數雇主選擇減少加班作為主要策略,對減低工時有一定助益,不過,雇主雖然減低工時,卻不見得有意願新聘人員,間接加深現有員工的工作強度;另外即使是新聘人員,一部分比例是以派遣或兼職補充,是否會衝擊現有薪資水準,是接下來可觀察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