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淚情人節禮物 植物人攜妻跳舞

植物人攜妻跳第1支舞,唐蓮花獻吻潘軍任,現場一片感動。(記者邱芷柔攝)

植物人攜妻跳第1支舞,唐蓮花獻吻潘軍任,現場一片感動。(記者邱芷柔攝)

2017/03/14 16:4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創世屏東院內音樂悠揚,去年車禍後成為植物人的潘軍任,在屏東創世協助下,換上帥氣西裝,準備要陪印尼籍妻子唐蓮花跳舞,潘軍任雖然沒辦法說話,但眼神總跟著妻子移動,唐蓮花一看到先生立刻淚崩,她說,1年前他們計畫租地種芒果,現在正等著先生牽著她一起套袋,希望先生加油,趕快好起來。

40歲的潘軍任,在枋寮鄉務農,與同年紀的妻子結婚6年,兩人育有1名可愛的女兒,雖然經濟不寬裕,但兩人感情深厚,去年2月潘軍任與朋友騎機車雙載,遭到轎車追撞,坐在後座的潘軍任傷勢嚴重,送醫後成為植物人,身材嬌小的妻子唐蓮花不離不棄,還應徵了清潔工扛起家計與先生的醫療費。

唐蓮花滿臉淚水,緊握先生的手直說「加油」,在社工協助下,兩人隨著音樂轉圈,讓現場社工也不禁紅了眼眶。

屏東創世表示,去年11月安排潘軍任入住安養院,蓮花因為思念軍任,每個禮拜都趁著休假,獨自從枋寮搭火車到屏東創世跟軍任聊天,雖然軍任沒辦法用言語回覆,但看著他們十指緊扣、眼神的交流都讓同仁們好感動,所以特別選在蓮花有休假的「白色情人節」,安排屏東大學國標舞社學生伴舞,並由社工協助軍任離開病床,坐在輪椅上與妻子共舞,創造屬於他們愛的回憶。

唐蓮花說,除了結婚當天,她就沒有再看過先生穿西裝,她知道先生很想跟她說話,看著先生的眼睛,她都知道,去年他們才租地說要一起種芒果,沒想到會發生意外,這是她跟先生跳的第1支舞,也是最棒的情人節禮物。

創世屏東院院長林艾樺說,同為女人,他們非常心疼蓮花,在屏東有許多像蓮花這樣一肩扛起家計的植物人家屬,創世特別感謝社會一起關懷清寒植物人,也期待各界繼續加入關懷行列,幫助植物人家庭度過難關。

在社工們協助下,潘軍任坐在輪椅上與妻子唐蓮花一起跳舞。(記者邱芷柔攝)

在社工們協助下,潘軍任坐在輪椅上與妻子唐蓮花一起跳舞。(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