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揆母校繁星錄取破百 五全策略奏效

左營高中是林揆(左)母校,校長陳良傑(右)分享繁星進步策略。(記者洪定宏翻攝)

左營高中是林揆(左)母校,校長陳良傑(右)分享繁星進步策略。(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03/07 16:3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大學繁星推薦計畫放榜,高雄除了岡山高中獲錄取109名學生、高居全國第二位外,行政院長林全的母校--左營高中也首度破百,位居全國第四,多達104人,比去年的82人,暴增22人,成績亮眼,進步關鍵為落實「五全」策略。

校長陳良傑表示,前年左中透過繁星計畫上大學的學生74人、去年82人、今年104人,不僅逐年成長,今年更比去年增加22人,並首度破百,關鍵因素就是落實「五全」策略,也就是全方位分析、全時輔導、全面兼顧、全程參與、全力以赴。

陳良傑指出,繁星計畫主要鼓勵國中畢業生就近入學,不要一窩蜂擠到明星高中,希望優秀學生選擇社區高中後,將來也有機會進入頂尖大學,因此除了針對校排名前25%的學生加強輔導外,其他學生也比照辦理,協助他們進入理想校系。

陳良傑強調,全方位分析是協助學生了解自己的興趣及性向適合哪些校系;全時輔導包括補救教學、晚自修及選填志願輔導;全面兼顧則提醒學生不要自我設限;全程參與除行政及教學團隊外,家長與學生都要共同參與;最後當然就是全力以赴,考上理想校系。

左營高中是行政院長林全的母校,他去年曾回去敘舊,透露他在左中的成績不佳,高一英數靠補考才過關;高二參加校內社團,心思才逐漸成熟,所以高中是他人生的轉折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