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影響 繁星推薦頂大仍有缺額

今天繁星推薦正式放榜,大學甄選會統計,今年錄取率達62.78%創新高紀錄,但也因報名人數下降,缺額也來到2944名亦創新高,其中不少頂尖大學也持續有缺額。圖為台灣大學。(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今天繁星推薦正式放榜,大學甄選會統計,今年錄取率達62.78%創新高紀錄,但也因報名人數下降,缺額也來到2944名亦創新高,其中不少頂尖大學也持續有缺額。圖為台灣大學。(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03/07 12:2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天繁星推薦正式放榜,大學甄選會統計,今年錄取率達62.78%創新高紀錄,但也因報名人數下降,缺額也來到2944名亦創新高,其中不少頂尖大學也持續有缺額,如台大缺2名、成大缺17名、清大缺44名,足見招生名額恐仍須調整。

大學甄選會統計,今年缺額中,依舊不乏頂尖大學名單,如台灣大學缺2名、成功大學缺14名、清華大學缺44名等,但缺額較多落在私立大學,如大葉大學缺239名、中國文化大學缺272名、真理大學缺293名等。

而在高中方面,大學甄選會列出繁星推薦錄取生最多的前10所高中,依序為潮州高中有110人、岡山高中有109人、苗栗高中有105人、左營高中104人、南崁高中有104人、楊梅高中有99人、林口高中有99人、私立恆毅高中有98人、大園國際高中有96人、大溪高中有93人等。

另若依繁星生的學測成績來看,大學甄選會發現,今年75級分人數118人中,只有32人來報名繁星管道,第1到7類以錄取14人、另有8人通過醫學繁星第1階段,等同恐有10名滿級分生繁星落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