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安西路都更案 不同意戶、建商10天內再協商

張姓屋主會中多次指稱,自己當天赴都更處邀約出來協商,結果就被建商偷拆,痛批「這難道就是柯文哲的都更SOP嗎?」(記者鍾泓良攝)

張姓屋主會中多次指稱,自己當天赴都更處邀約出來協商,結果就被建商偷拆,痛批「這難道就是柯文哲的都更SOP嗎?」(記者鍾泓良攝)

2017/03/06 15:15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安西路177巷1處都市更新案,建商欣偉傑3日趁不同意戶張姓屋主出門協調時偷拆建築,導致4樓住戶房屋傾斜。都發局今天臨時召開都更專案會討論該案。張姓屋主與欣偉傑董事長鄭可熙會中不停交鋒,同時也針對張姓屋主開價8800萬元做出解釋。而此時張姓屋主委任律師蔡志揚會中表示,願意再與建商重新協商,找出合理的價值。都發局長林洲民也表示,10天內會再邀集專案委員會,請雙方在此期間協商。

鄭可熙表示,拆除張姓屋主的房子是員工錯誤決策,對造成屋主損失及社會關切,代表公司表示歉意,後續也願意賠償部分將好好處理。但他強調,不會因房屋遭拆就給張姓屋主更多獎勵。他話鋒一轉,過去在都更程序中張沒有表示不同意,直到都更案核定後才跳出來;而公司談到過去與張姓屋主協商約80次,但對方從1億2千萬元一路開到8800萬元,比實際行情高。

鄭可熙指出,張姓屋主房屋更新後權利價值約2380萬元,而他們願意用3000萬元買,相當於1坪110萬元,但張姓屋主最後開出8800萬元,換算每坪近320萬元,高出行情太多。

張姓屋主會中多次指稱,自己當天赴都更處邀約出來協商,結果就被建商偷拆,痛批「這難道就是柯文哲的都更SOP嗎?」,認為就跟苗栗大埔案一樣是「天賜良機」被偷拆;他更提到欣偉傑曾經口頭承諾6600萬元,結果還是跳票。但欣偉傑隨即反駁,那屬於談判方式,並非具體承諾。

雙方會中僵持不下,蔡志揚隨後發言,表示願意先跟建商協商,也會說服張姓屋主不要去堅持那個價格找出合理價格,達成雙贏結果。此話一出,林洲民隨即徵得取得委員同意,願意10天後再開專案會議,期間就請張姓屋主與欣偉傑再討論。

而對於建築物是否有公安危險,林洲民表示,建管處與四大技師公會已到場進行現勘,待確認結果會有做處理。而蔡志揚及張姓屋主均希望,可以不要急著破壞犯罪現場,待警方完成蒐證過後再進行拆除。

鄭可熙表示,拆除張姓屋主的房子是員工錯誤決策,對造成屋主損失及社會關切,代表公司表示歉意,後續也願意賠償部分將好好處理。(記者鍾泓良攝)

鄭可熙表示,拆除張姓屋主的房子是員工錯誤決策,對造成屋主損失及社會關切,代表公司表示歉意,後續也願意賠償部分將好好處理。(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