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神像上喜鵲築巢 廟方擲筊不給拆

竹南龍鳳宮。(資料照,記者許展溢攝)

竹南龍鳳宮。(資料照,記者許展溢攝)

2017/03/06 0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竹南后厝龍鳳宮有一座高達 40.8公尺的大媽祖神像,被信徒發現有喜鵲在神像右眉上築巢,廟方人員擔心喜鵲排泄物會玷污神像,想要把牠趕走,向媽祖擲筊,沒想到,媽祖沒有允杯,喜鵲保住家了家。

《聯合報》報導,喜鵲已在媽祖神像上築巢超過6年,據廟方人士指出,更神奇的是,築巢喜鵲很愛乾淨,每次都飛出去「方便」後再回巢,至今,媽祖神像上沒有如之前廟方人員預想的,遭到喜鵲排泄物污染,廟方也把這一個有趣的現象叫稱為「喜上眉梢」,列為龍鳳宮奇景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