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有愛 義大利神父來台賣啤酒募款

天主教徒吳先生(左)與聖本篤會修道院院長班迪克(右)合照。(記者林彥彤攝)

天主教徒吳先生(左)與聖本篤會修道院院長班迪克(右)合照。(記者林彥彤攝)

2017/03/05 20:5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台灣民眾好有愛!義大利天主教「聖本篤會」(OSB)修道院日前來台籌募重建修道院啤酒廠的資金,短短兩天就募到四十四萬元台幣,聖本篤會修道院院長班迪克(Fr. Benedict Nivakoff)表示,去年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台灣駐教廷大使就已深刻讓他們感受到愛心,此次來台,更是親身見證台灣人的無私與慷慨。

「聖本篤會」修道院位在義大利中部諾爾恰(Norcia)地區,該修道院雖早在十世紀運作,但在拿破崙時期曾一度中斷並荒廢二百多年,直到一九九八年才又重新啟用,該會修道士也在二0一二年以釀造挪西亞(NURSIA)啤酒的方式自給自足。

班迪克表示,修道士成立釀酒廠志不在賺取商業利潤而在於修道院可以自己自足;不料在去年十月義大利中部發生芮氏規模六•六的強震,不僅道院的主要建築物都受損,且修道院的釀酒廠也被震毀,災情嚴重到只剩下一面外牆,所幸沒有人受傷。

班迪克說,重建建築物需要一筆資金,而令人感動的是,台灣駐教廷大使在災後第一時間主動捐錢幫助他們,同時負責台灣地區的代理酒商阿榮(Aron)也非常關心其災後酒廠的重建,於是幾經討論後,在去年十二月決定來台灣一趟募款,而此次他也親身見證到台灣民眾的無私與慷慨。

天主教徒以及標下啤酒的吳先生說,以一萬八標下啤酒的他感到很榮幸,除了可以幫助修道院重建外,「酒」在天主教的傳統中有「耶穌寶血」之意。

阿榮也說,地震並沒有將修道士擊倒,除了台灣,修道士也會繼續在美國、印尼等國家巡迴募款,希望能早日完成重建並繼續釀造挪西亞(NURSIA)啤酒。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