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廳收10%服務費合理嗎? 網友這麼看...

1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質疑餐廳收取10%服務費是否合理。(資料照,記者臺大翔攝)

1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質疑餐廳收取10%服務費是否合理。(資料照,記者臺大翔攝)

2017/03/05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許多餐廳固定會收取1成服務費,就有1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質疑國內並沒有給小費的習慣,即使給了那10%,「錢也不會到員工口袋」,那麼加收的用意為何?合理嗎?

原PO表示,自己並非付不起那1成服務費,只是不明白加收的原因與合理性,想說上網詢問鄉民的看法。有網友分析,這得區分店家有無提供服務,從點餐、端菜、上菜到清潔的過程,酌收10%很合理,要不然你「就跟老闆說自己去廚房端菜就好啦」、自行收拾桌面恢復整潔,別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人。另有網友表示,與其給1成服務費,倒不如「直接給服務生小費」,服務費若是「服務生額外的獎金」那當然要給。

部分網友表示,如果有提供服務還好,有些餐廳沒服務還收服務費,尤其「那種自助式還收的」、「自己夾菜、收碗筷、付錢的」才幹;少數網友表示,「每次都付的很不爽」、「我寧可給一成服務費,也不要直接給服務生小費」,因為若效仿美國作法「要給1.5成小費+0.9成稅,貴到你哭哭」。另有人建議,「服務費應該要固定」,「沒理由點越貴,服務費越貴,根本就是變像漲價」;還有人指出,那10%「都是在幫店家繳稅」,像是「稅金轉嫁給消費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