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家回饋家鄉 助學瑞芳家扶兒

李佳成向受獎學子分享到美國高中交換留學三星期的心得。(記者林欣漢攝)

李佳成向受獎學子分享到美國高中交換留學三星期的心得。(記者林欣漢攝)

2017/03/04 14:12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出身新北市瑞芳的許淑銀與丈夫吳繁榮經商有成,成立「金玉梅獎助學金」回饋故鄉,連續6年發放獎助學金嘉惠瑞芳學子,今天有30人獲獎,吳繁榮夫婦也大方分享創業歷程,鼓勵學子長大有能力時,也能關懷與回饋社會。

吳繁榮夫婦今天在瑞芳龍巖宮送出7萬5000元紅包,國中生每人3000元、國小生每人2000元,名額各15人,學生接過獎學金,也回贈自己親手做的手工皂、卡片,表達感謝心意,學生王婉柔說:「會好好利用獎學金買自修書或文具,好好讀書。」

吳繁榮是彰化人,父親長年在南部工作,由祖母撫養長大,他年輕時當過採購、業務,後來開創賢億企業公司,主要從事五金工具、消費性電子產品及汽車零配件出口貿易,為感念祖母養育之恩,以祖母法號「金玉梅」為名發放獎助學金,回饋鄉里嘉惠青年學子。

就讀汐止秀峰高中2年級的李佳成,去年獲家扶幫助,到美國高中交換留學三星期,今天也到場分享心得,他說,美國學生比較獨立,上課敢提問,報告也比較多,未來想朝外交、國貿方向努力,多認識國際朋友。

吳繁榮、許淑銀表示,藉由獎助學金拋磚引玉,讓品學兼優的孩子也能減輕家裡經濟壓力,並從受獎過程中增加自信心,懷抱感恩之心。

許淑銀(右)收到學子親手做的小禮物,又驚又喜。(記者林欣漢攝)

許淑銀(右)收到學子親手做的小禮物,又驚又喜。(記者林欣漢攝)

吳繁榮(右)和學子分享創業心路歷程。(記者林欣漢攝)

吳繁榮(右)和學子分享創業心路歷程。(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