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消保官抽查電影造型塑膠杯 2款需回收

消保官抽查電影造型塑膠杯,有4款不合格,其中2款需回收。(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提供)

消保官抽查電影造型塑膠杯,有4款不合格,其中2款需回收。(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提供)

2017/03/03 14:4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賣座電影帶動周邊商品熱賣,造型塑膠杯即是其中一項。台中市消保官抽查10件在電影院、賣場或網路販售的電影造型塑膠杯,今天公布結果,食品容器安全衛生均符合規定,但有4款容器商品標示不完整,已要求限期改正,改正前不得販賣;其中2款商品未向食藥署申請輸入查驗就開賣,必須限期回收。

台中市政府法制局長陳朝建表示,衛生福利部訂定「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並利用材質試驗及溶出試驗等方法進行評估,食品容器必須符合標準,以確保衛生安全。此次消保官至影城、賣場及網路購買10款造型塑膠杯,檢驗材質有無鉛鎘重金屬或塑化劑,以及承裝液體是否會溶出重金屬或塑化劑等項目,檢測結果10件均合格。

不過,其中4款杯子本體標示不完整,包含凱仲實業有限公司的史奴比馬卡龍冰淇淋杯未標示製造日期、永豐耀有限公司的Skater米奇吸管水壺、兒童壓克力冰雪奇緣造型水杯、怪獸大學毛怪3D造型杯均未標示材質名稱及耐熱溫度,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6條規定,經移送業者所在地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處理,已限期業者改正,改正前不得繼續販賣。

其中,兒童壓克力冰雪奇緣造型水杯、怪獸大學毛怪3D造型杯未向食藥署申請輸入查驗,就在網路販售,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30條第1項規定,北市府衛生局已裁處3萬元,並限期於3月10日前提出產品回收情形及產品後續處理計畫。

消保官謝明謙表示,永豐耀公司已公告未經輸入查驗產品回收計畫,去年4月至12月16日購買兒童壓克力冰雪奇緣造型水杯、怪獸大學毛怪3D造型杯,可於今年8月31日前持發票或網路平台購買紀錄向該公司辦理退貨、退款。

謝明謙提醒消費者,購買塑膠類食品器具、容器時,應注意包裝有無標示品名、材質名稱、耐熱溫度、廠商聯絡方式、原產地、製造日期、使用注意事項或其他警語等資訊,而供重複使用的塑膠類食品容器,須以印刷、打印或壓印方式標示材質名稱及耐熱溫度二項資訊於主要本體上。他也建議食藥署參考現行商品安全標章,要求業者在查驗合格產品上貼標識,供消費者知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