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吃緊盯造雨 經部:目標5月不入二階限水

水情吃緊,經濟部長李世光今表示,經評估台灣今年應該不會有進入三階限水的情況,若旱象持續才會進入二階限水。(記者黃佩君攝)

水情吃緊,經濟部長李世光今表示,經評估台灣今年應該不會有進入三階限水的情況,若旱象持續才會進入二階限水。(記者黃佩君攝)

2017/03/02 18:33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水情吃緊,經濟部長李世光今表示,經評估台灣今年應該不會有進入三階限水的情況,若旱象持續才會進入二階限水。經濟部則表示,目前目標是5月前不進入二階限水 ,下次會議在9日才會討論情況,目前二階限水變燈「尚不成為議題」。

經濟部水利署日前宣布新北板新、林口及桃竹地區1日起一階限水,離峰及特定時段將減壓供水。李世光表示,今年枯水期是154年以來的次低點,但因很早就開始因應及跨部會協調,分析農業用水、考慮全球模型建制等,目前目標設定是今年不要進入第三階段限水。他也表示依據目前政府分析,「看來不至於」三階限水,但將配合節水調度等全力以赴。

李世光也說,目前經部與氣象局密切配合進行人工造雨;根據氣象局預測,雨氣5天左右有可能回來,下週有機會降雨,水利署會把握機會施作人工增雨。

對何時進入二階限水,李世光表示現在還不知道,若水氣繼續乾下去才會進入第二階段。水利署則表示,因今年提早因應,情況未較前年嚴峻,目前目標是5月不進入二階限水;而經濟部本月9號才會再次召開水情會議,要觀察屆時情況,目前僅檢討水情,還沒有把變燈列入議題。

根據水利署定義,一階限水為離峰時段降低管壓供水;進入二階限水後,將對每月用水超過1000度大用水戶的非工業用水戶減供20%、工業用戶減供5%,游泳池、洗車、三溫暖及水療等業者減供20%;三階限水則將採分區輪流或全區定時停止供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