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可忽視菸害職災 董氏實測:菸害是紫爆的12倍

董氏基金會呼籲民眾響應修法。(記者林彥彤攝)

董氏基金會呼籲民眾響應修法。(記者林彥彤攝)

2017/03/01 16:51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菸害是另一種被忽視的勞工災害!董氏基金會今天就偕同民間團體,公布實測未禁菸酒吧、夜店的空氣品質,結果發現,曝露二手煙的環境PM2.5竟測出高達800微克,是環保署所公布大氣紫爆的12倍;消基會呼籲民眾應支持菸害防制法修法,才可保障消費者以及勞工的健康。

董氏基金會與消基會上月到未禁菸的3間夜店酒吧進行菸害實測,測出平均濃度分別為697.9微克(ug/m3)、702.7微克以及703.2微克,其中甚至測出最高值912微克,是環保署所公告紫爆標準71微克的12倍。

台北醫學大學研究員高志文指出,即使是全世界霧霾最嚴重的北京和新德里城市,能測到300微克就很嚴重了,可見室內未禁菸對於室內空氣汙染的危害有多大,而這些每天在酒吧遞酒點餐、打掃或是撥放音樂等勞工,他們每天卻是高度曝露在人類致癌物二手菸當中,增加其慢性呼吸道疾病、急性冠心病等風險。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在酒吧、夜店工作人員的健康是被忽視的一群,世界其他國家已注意到,包含愛爾蘭、英國、紐西蘭等44個國家都已執行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反觀我國,菸害防制法已十年未修,新修正草案中有明訂,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若通過,我國將成為第45個國家,呼籲全民一起搶應支持修法。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說,室內禁菸保障的不僅是勞工朋友的健康,也是給消費者一個安全的消費環境,免於致癌環境;且在紐約市餐廳例子中發現,禁菸後營業額不降反升,並不會影響酒吧夜店的生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