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流感疫情發燒 雞價跌破每斤40元

禽流感造成雞價下跌。雞舍示意圖。(記者陳文嬋攝)

禽流感造成雞價下跌。雞舍示意圖。(記者陳文嬋攝)

2017/03/01 10:2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禽流感疫情發燒,造成民眾購買力下降,雞價跌破40元大關,每斤只剩下39元,鵝價因產業仍在復甦,維持每斤74元,雞農呼籲政府介入護盤,並帶頭吃雞肉,化解民眾疑慮,提升消費量。

禽流感疫情發燒,政府禁宰7天過後,近來土雞出現量壓,市場供過於求,銷售不理想,價格從16日禁宰令前夕每斤45元,已跌破每斤40元,只剩下每斤39元,下跌擴大達1成多,購買力減少約2成。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預估1週土雞上市量約180萬隻,若未能秩序出雞,恐引起產銷失衡,致土雞價格崩盤,自提產銷調節,農委會只同意屠宰並凍存80萬隻,持續產銷調節至3月9日,以穩定市場價格。

高市前養雞協會理事長唐龍勝認為禁宰令有影響,每週出雞180萬隻,政府只同意屠宰並凍存80萬隻,加上消費者信心不足,造成購買力下降,每天滯銷1成雞量,又有新雞要銷售,造成雞價爆量下跌,他呼籲政府不要只重視防疫,雞隻沒有銷售量才是農民之痛,他呼籲政府介入護盤,並帶頭號召民眾吃雞,才能提升消費力。

中華民國養鵝協會秘書長林佳慧表示,養鵝產業因前年爆發禽流感,撲殺約600萬隻,目前僅剩140萬隻,數量近5分之1,政府下禁宰令1週,僅影響2萬隻鵝,不會衝擊市場,產業仍在復甦階段,目前價格不受影響,維持每斤74元,將持續觀察是否產銷失衡,希望政府加強宣導上市家禽經過政府3層把關,以化解消費者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