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耳語再現 成大「聽說步道」重現70年前氛圍

成功大學「聽說步道」以布條重現70年前228事件時的歷史。(記者劉婉君攝)

成功大學「聽說步道」以布條重現70年前228事件時的歷史。(記者劉婉君攝)

2017/02/25 19:1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228前夕,國立成功大學成功校區內出現一條「聽說步道」,步道兩側插滿布條,「聽說台北開槍掃射,百姓大家都起來反抗了!」「聽說市區開始亂了餒,警察也跑了!」「聽說有教授和學生被抓。」就像走入70年前228事件的耳語中,深刻感受到當時的緊張氛圍。

「聽說步道」是成大學生會主辦的「遺忘.凝望:二二八 七十周年紀念系列活動」之一,活動總召吳馨如表示,70年前的228事件,與成大也有很深的淵源,當年湯德章律師保護了許多成大學生,布條上重現的就是當時的故事,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讓成大師生更了解湯德章與228事件。

「遺忘.凝望:二二八 七十周年紀念系列活動」包括人權歷史實境體驗、真人圖書館系列演講、遊行、劇團演出及紀念音樂會與祝禱追思晚會。

人權歷史實境體驗部分,除了聽說步道,還邀學生於設置在成大博物館前的鄭南榕照片獻上供品,在捲成菸捲狀的紙條上,寫下想跟這位學長說的話。吳馨如說,鄭南榕在成大讀書時,常在博物館後方的格致堂抽菸思考,而這裡也是南榕廣場命名爭議的地點。

真人圖書館系列在20日開始,邀請台灣民主前輩分享生命歷程。

228當天下午2點28分,還將依循民主前輩們的步伐,從30年前,台灣社會發起的第一場228平反遊行地點—大南門出發,遊行到湯德章紀念公園;當晚6點在南榕廣場,有台南大學戲劇系演出當年吳慶年帶領台南工學院為義鬥爭,並有紀念音樂會與祝禱追思晚會,農村武裝青年、城鄉放送局也將出席。

成功大學「聽說步道」,以布條重現70年前228事件時的歷史。(記者劉婉君攝)

成功大學「聽說步道」,以布條重現70年前228事件時的歷史。(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