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魯凱族高中生研究小米耐鹽機密因子 獲台灣國際科展一等獎

有魯凱族血統的德光中學高二生巴洛克(右二)與同學王定澤(左二
)以小米為主題,研究發現小米耐鹽害機密因子,獲台灣國際科展一等獎。(記者王俊忠攝)

有魯凱族血統的德光中學高二生巴洛克(右二)與同學王定澤(左二 )以小米為主題,研究發現小米耐鹽害機密因子,獲台灣國際科展一等獎。(記者王俊忠攝)

2017/02/21 19:5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有魯凱族血統的德光中學高二生巴洛克,以族人主食小米為主題,與王定澤、楊茜雯兩位同學進行近三年的實驗研究,發現小米比稻米能耐鹽害的機密因子,奪得今年台灣國際科展一等獎,將於八月代表台灣到南美洲巴西參展。

巴洛克與高二同學王定澤、就讀台南女中的楊茜雯,都是德光國中部的同學,升高中時,茜雯轉讀南女;洛克與定澤直升德光高中部,茜雯雖與洛克兩同學不同校,但從國中起三人合作實驗科展的心不變。巴洛克與兩同學選擇魯凱族人主食做研究,在老師江芝韻、鄭楷騰指導下,這項小米實驗研究近三年,一路從市賽、全國賽得到特優,獲保送參加今年台灣國際科展,開花結果。

巴洛克與王定澤表示,他們實驗比較小米與一般稻米的耐鹽性,發現小米的花青素、胺基酸與具抗氧化力的維他命C都有助於小米抗鹽害,讓小米適合在高鹽分環境下生存,比稻米有較好的耐鹽性;但稻米根部則有好的透氣組織,能增加含氧量,比小米適合在淹水環境下生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