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埔可疑養雞場未檢出禽流感病毒 撲殺行動喊卡

新竹縣新埔鎮被列為可疑的養雞場,其檢體報告今天傍晚確認沒有檢出禽流感病毒,縣府的撲殺計畫喊卡。(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新埔鎮被列為可疑的養雞場,其檢體報告今天傍晚確認沒有檢出禽流感病毒,縣府的撲殺計畫喊卡。(記者黃美珠攝)

2017/02/21 18:55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被列為禽流感可疑疫情發生場的新竹縣新埔鎮林姓養雞場,今天下午的檢體檢驗報告出爐,新竹縣政府農業處接到「未檢出」禽流感H5核酸的口頭報告,但因還不能百分之百確定沒有感染,所以仍將做病毒分離以確定,等候確定的這段期間,縣府仍將禁止該場的雞隻移動,但原訂明天早上的撲殺行動,已經喊卡。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前述的結果出爐後,影響所及就是湖口被棄的禽流感病死雞到底從哪來的?經與相關單位研究後研判,仍有很高的可能來自中南部不肖業者所為,將持續配合檢警擴大追查。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長邱世昌說,經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電詢,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表示,新埔的可疑養雞場檢體,初步並未檢測到H5的核酸,為了慎重起見會繼續進行病毒分離,最終確診結果約需7到10天。

這是因為若是有感染、但病毒量很低,或是感染其他亞型的禽流感病毒者,必須等病毒分離後才能完全排除。

以林男的養雞場為例,如果真有已發病甚至已出現高死亡率的雞隻,其病毒含量勢必已高,用RT-PCR就能確認為禽流感「陽性」,但是新埔的可疑養雞場檢驗報告卻是陰性,基本上這是好現象。

但因仍不能百分之百保證這場沒有感染,所以仍要進行病毒分離作業,在確診報告出爐前,縣府不會執行撲殺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