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年鵝染禽流感遭重創 激發水禽飼養戶憂患意識

軍方出動人力,協助養雞場清場。(記者詹士弘翻攝)

軍方出動人力,協助養雞場清場。(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7/02/18 21:5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水林今天再添一場確診感染H5型病毒禽流感的紅羽土雞養雞場,撲殺2萬2000餘隻雞,雲林防疫所表示,今年共有17場陸禽養殖場傳疫情,撲殺15萬餘隻雞,目前全縣鴨鵝尚未傳出疫情,可能與前年百萬鵝染禽流感被撲殺,水禽飼養戶有憂患意識,防疫態度積極有關。

雲林防疫所技正鄭安國表示,2年前爆發禽流感疫情,導致雲林百萬隻鵝遭撲殺,今年禽流感再起,但雲林水禽場尚未傳出疫情,主要因水禽業者當年受害極重,復養過程艱辛,但也養成正確的防疫觀念,防疫態度積極,有些業者一週灑3次消毒水,較正常的一次多出3倍。

鄭安國表示,他發現陸禽業者防疫概念確實比較缺乏,有人連禽流感是什麼都不是很清楚,會建議中央以「調訓」水禽業者的方式,針對陸禽業者辦理宣導講習,以提升整體防疫概念。

另鴨的抵抗力較佳,保毒性強,恐帶原但不發病,為避免成為防疫漏洞,農委會已要求從2月24日起至5月31日止,鴨必須確診無禽流感病毒才能屠宰上市,如此做法對防疫確實能發揮效果,但雲林縣約600場養鴨場、226.7萬鴨,將增加非常多的人力需求。

雲林縣今年養鴨場尚未傳出禽流感疫情。(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今年養鴨場尚未傳出禽流感疫情。(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