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環境風場微弱 週六前西半部注意空污!

「天氣即時預報」則提醒,到週六前,西半部需要注意空污。(圖擷取自天氣即時預報)

「天氣即時預報」則提醒,到週六前,西半部需要注意空污。(圖擷取自天氣即時預報)

2017/02/16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外面霧濛濛、空氣品質差,「天氣即時預報」則提醒,到週六前,西半部需要注意空污。

「天氣即時預報」表示,今天空氣品質受到大環境東北風趨弱、轉為東風影響,各地擴散條件極速轉差,污染物累積很快,在大環境風場偏弱的情況下,台灣盛行風向都轉為偏東風甚至東南風,且風速若無法過山,只能繞過中央山脈,若風尾流區擴展為整個西半部,連北部空氣也開始轉差。

「天氣即時預報」說,大環境風場微弱,海陸風的影響就趨於明顯,白天海風、夜間陸風的情況下,污染物會從海岸一路移動,經過都市到達山腳處堆積,所以沿海的空氣,可能在中午海風吹之後得到紓解,反之,內陸空氣則在中午之後開始惡化,晚間則是相反。

「天氣即時預報」說,下一波東北風到達時間,約在週六中午後,雖然不強,但可以稍微帶動空氣水平的流動,「未來將近一整週,台灣附近都處於大氣條件非常不利於空氣擴散的條件,劇烈的運動可以先稍緩,或改室內,直到下週四下一波強冷空氣南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