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疲勞駕駛 遊覽車業者:連故宮都沒駕駛員休息室

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魯孝亞。(資料照,記者沈佩瑤攝)

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魯孝亞。(資料照,記者沈佩瑤攝)

2017/02/15 22:1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蝶戀花遊覽車翻覆事故後,外界各種質疑聲浪浮現,不過對於遊覽車駕駛為何會疲勞駕駛,中華民國遊覽車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魯孝亞表示,不要說武陵農場這種景點,連故宮博物院都沒有駕駛員休息室,夏天車內溫度超過40度,冬天鐵殼裡也是冷冰冰,這根本就是國家帶頭虐待司機,又有什麼資格來指責司機休息時間沒有充分休息。

魯孝亞說工時問題應該要回到源頭,也就是旅行社行程安排與旅客覺得物超所值的心態,如果行程安排不是早出晚歸,那司機也不會有超時問題;這部分政府、旅遊業、遊覽車業都還需要共同努力。

對於蝶戀花這次的事件,外界說旅客下車後司機有4個小時能夠休息,為何不專注休息,魯孝亞回應說,大家有想過駕駛沒有一個友善的休息空間,在武陵上車內的低溫,駕駛只披件外套要如何充分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