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監理站突襲攔查 娃娃車竟超載違規

安親班專車違規超載。(記者許展溢攝)

安親班專車違規超載。(記者許展溢攝)

2017/02/15 17:49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遊覽車事故頻傳,為維護學童上、下學乘車安全,苗栗監理站與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及縣警察局交通隊,今天中午聯合到苗栗縣頭份國小校外,突襲正要接送學生到安親班的16輛座車。發現1輛竟有3項違規,除使用自小客車,聘雇一名70歲司機,還違規加裝不固定板凳超載,當場開罰。

昨天開學第3天,是首日下半天不用上課,中午一到,頭份國小外,就有多輛遊覽車、娃娃車等著學童上車,要接往各安親班,上百名學童井然有序走出校門,稽查小組立馬上前攔查。

苗栗監理站派5員兵分2組稽查16輛車,其中1輛就有3件違規。

苗栗監理站副站長鄭泉昌說,這輛為自小客車的幼童專車,不僅載運7歲以上學童,車內還放置2張非固定性板凳,安全門也緊閉,加上最多只能載8人卻超載。

70歲徐姓司機接到罰單,無奈說,自己也是受雇於人,總不能將其他學童放在路邊不理會。

鄭泉昌說,幼童車座椅深度與間距都有嚴格規範,幼童專用車只能載送2歲以上、未滿7歲兒童,卻常見違規改裝、超載,一旦發生事故恐不堪設想。

苗栗監理站表示,經查違規改裝座椅,可開罰2400元至9600元;超載3000元到9000元;逾期檢驗900元以上,1800百元以下罰鍰;逾期6個月以上未檢驗,則註銷牌照。

苗栗監理站強調,今天稽查違規除車輛當場依道路交通處罰條例及公路法開罰,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呼籲家長要留意小孩平常搭乘安親班座車狀況。

安親班專車車門被發現未緊閉關起。(記者許展溢攝)

安親班專車車門被發現未緊閉關起。(記者許展溢攝)

安親班專車明顯變更座椅,放置兩張非固定式板凳遭罰。(記者許展溢攝)

安親班專車明顯變更座椅,放置兩張非固定式板凳遭罰。(記者許展溢攝)

下課學童紛紛往遊覽車上行走,準備被接往安親班。(記者許展溢攝)

下課學童紛紛往遊覽車上行走,準備被接往安親班。(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