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憾事發生 搭遊覽車先檢查4個步驟

國道遊覽車翻覆33死,民眾出遊前可依照4個重點檢察車輛,確保自己的安全。(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

國道遊覽車翻覆33死,民眾出遊前可依照4個重點檢察車輛,確保自己的安全。(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

2017/02/15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道5遊覽車翻覆33死,讓各界重新關注遊覽車的安全問題,「南鯤鯓遊覽車祝您旅途愉快」臉書粉絲團指出,民眾在搭車前可以勇於捍衛自我的權益,在出發時做好安全檢查4步驟,不僅可讓旅遊一路放心,並保護自己平安回家。

「南鯤鯓遊覽車祝您旅途愉快」指出,第1步,查看車齡,不超過15年的最好,但同時也要提醒民眾,車輛是否安全與車齡並非完全畫上等號,最主要是遊覽車的保養有無確實做到。

第2步,了解如何從車內將車門打開,這一點相當重要,畢竟駕駛假如心肌梗塞或意外昏迷時,民眾可自己逃生,不會被困在車上。

第3步,弄懂如何從車外打開車門,假如民眾在車外想要救出受困車內的民眾,只要弄懂開門的方法,即可讓旅客逃生。

第4步,檢查胎紋,最好深度要達到0.5公分。該粉絲頁指出,旅客還可檢查逃生出口、車門洩壓閥、破窗裝置,以及查看行車記錄器確認司機有無疲勞駕駛,進而確保旅途一路順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