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度獵殺灰面鵟鷹將近30隻 檢方求處重刑

警方破獲獵殺國慶鳥。(記者蔡宗憲翻攝)

警方破獲獵殺國慶鳥。(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2/13 20:07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55歲潘姓男子涉嫌在去年10月間,持具有殺傷力的空氣槍2度獵殺灰面鵟鷹近30隻,屏東地檢署偵辦後,依違反槍砲及野生動物保育法將潘男提起公訴,檢察官認為潘男僅為一己之私,濫捕保育類野生動物,損及台灣國際形象,惡行非輕,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檢方調查,潘男去年趁著「國慶鳥」灰面鵟鷹過境恆春半島期間,先於10月11日晚間在滿州鄉里德村活動中心後方山區,持空氣槍獵殺棲息林間的20隻灰面鵟鷹,接著又在10月14日晚間,於相同地點持槍獵殺9隻灰面鵟鷹,當場被警方查獲,警方隨後從其住處起出灰面鵟鷹屠體1隻及內臟3包(含心臟19顆,胃14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