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檢舉煙火擾民 高市環保局:不違法

高雄燈會藝術節於12日凌晨在海邊施放長達20分17秒的大港煙火。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燈會藝術節於12日凌晨在海邊施放長達20分17秒的大港煙火。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7/02/13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12日凌晨在西子灣施放大港煙火秀,許多民眾都前往觀賞,但此舉也引發不少市民抱怨,被噪音吵到難以入眠。不過環保局對此表示,《噪音管制法》雖禁止在夜間10點到隔日早上8時施放煙火,但在特殊假日時則不予管制,因此並未違法。

《蘋果》報導,針對高雄燈會藝術節於12日凌晨在海邊施放長達20分17秒的大港煙火,有許多市民上網留言,指夜半被嚇醒,還有人說環保局應該去開單、取締,甚至有鼓山區居民檢舉高市府施放煙火製造噪音。

針對民眾質疑,環保局回應說,《噪音管制法》第8條雖禁止在夜間10點到隔日早上8點,雖禁止進行妨害他人生活環境安寧的相關行為,但高雄市另訂有自制條例,逢元旦、農曆除夕等特殊節日期間不予管制,因此大港煙火施放並未違法。環保局說,昨接獲檢舉時已對該民眾說明法令,也未到場測噪音,當然也不會開罰。

針對有民眾質疑煙火促發空污,環保局則說,導致空污的原因有很多,包含境外傳輸、機汽車廢氣等,不能全歸咎給煙火,環保局已努力思考改善方法,像是選在海邊或夜間施放煙火,盡量減低空污影響。

高雄12日凌晨在西子灣施放大港煙火秀,許多民眾都前往觀賞,但此舉也引發不少市民抱怨。(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12日凌晨在西子灣施放大港煙火秀,許多民眾都前往觀賞,但此舉也引發不少市民抱怨。(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