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區賞花要及時 馬場町公園孔雀草花海繽紛

馬場町紀念公園內造有孔雀草花海。(圖由水利工程處提供)

馬場町紀念公園內造有孔雀草花海。(圖由水利工程處提供)

2017/02/11 15:09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陽明山花季昨天起跑,不想上山的民眾若想就近在市區賞花,位於萬華區水源路的馬場町紀念公園花海,是值得推薦的好去處,該公園造有約900平方公尺的孔雀草花海,現已熱情綻放,或可至士林官邸觀賞春節花卉展,現正展出20餘種、400餘株的蝴蝶蘭、水仙、長壽花、金桔、觀賞鳳梨等珍貴花卉。

水利處表示,馬場町紀念公園的花海就在自行車道旁,約900平方公尺的孔雀草密集地盛開,以金黃、橘、紅色等繽紛色彩交織成燦爛花海。水利處提醒,現在已經進入賞花的黃金週,請民眾把握時間來賞花,也呼籲民眾,賞花時請發揮公德心,拍照的時候請留意腳步,千萬不要踩踏到花朵。

水利處說,孔雀草為菊科萬壽菊屬,仔細一看,外貌雖和萬壽菊相似,但孔雀草的花朵及葉片較小,因此孔雀草又別名為「小萬壽菊」,原產於墨西哥,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因為對土壤的要求不高,是一種適應力很強的植物,花色有金黃色、橘色、紅色或黃紅雙色等多樣變化。

馬場町紀念公園附近的區域,日治時期是士兵及馬術的練習場,同時也用作機場使用,相對於「松山機場」,當時又稱為「台北南機場」。假日來河濱賞花,很適合全家出遊或情人節情侶們約會,因為公園內就有河濱自行車租借站,也有輕食區可供休憩,喜愛騎自行車的民眾,可一路飽覽新店溪風光。

而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也已於1月28日登場,將一連展出至2月28日。公園處表示,除春節花卉展外,還可至玫瑰園欣賞色彩繽紛的玫瑰花,還有臨中山北路五段側士林官邸公園及中正路上志成公園的梅花,在早春仍有寒意的氣侯下,也悄悄地孕育出花苞。

志成公園的梅花已迎著寒風,靜靜地開出美麗的花朵。(圖由公園處提供)

志成公園的梅花已迎著寒風,靜靜地開出美麗的花朵。(圖由公園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