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慶「天穿」 客家公園週日辦文學音樂會

台北市慶祝客家「天穿日」,12日將於客家主題公園舉辦活動。(圖擷取自客家委員會官網)

台北市慶祝客家「天穿日」,12日將於客家主題公園舉辦活動。(圖擷取自客家委員會官網)

2017/02/10 17:18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農曆正月20為客家族群的「天穿日」,台北市將於本週日在中正區的客家主題公園舉辦 「天穿行尞,台北好事集」活動,結合綠意盎然的開闊草地,以「談天說地音樂會」及「字裡行間文學展」為主軸,邀請民眾品味客家文化在新世代的變化流轉。

客家山歌藝術,台灣各地傳唱的經典地方文化之一,2月12日下午1時半開始的談天說地音樂會,將以別開生面的文學講座開場,和群眾共同展開與土地的親密對談,接續由音樂銜接,分別由國寶級客語歌大師徐木珍老師、中生代客語歌唱將米莎,和新生代客語新秀陳柔米,以及台北市客家歌謠班、舞蹈班等,展開三代音符的串流,在客家主題公園的草地上,輪番帶來不同年代的懷鄉體驗。

而「字裡行間文學展」則已於今天開展,展出時間為期13天,在每天上午10時至晚間6時展出,同時展出分別代表三個世代的客語歌詞,讓與會的民眾不只聽歌,也能從充滿生命力的文字中,摸索出不同作詞人看待原鄉的細膩思索。

除充滿藝文氣息的展演外,客家主題公園裡也邀請無毒有機小農市集、減碳環保的植栽、紅粄等手作體驗攤位,以及象徵包容共享的五色粄圓食福分享活動。12日當天上午10時,開放民眾共下挼粄圓,協助參與搓湯圓民眾,均可獲得迷你紅粄吊飾一份,限量200份;參與減碳環保植栽的民眾,記得攜帶空的寶特瓶到現場,才能參與環保植栽。相關活動詳情可洽主辦單位台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官網http://www.hac.gov.taipe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