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6震災區防災避難演練 居民配合逼真

南市東區大智里長黃日新(前右一)在模擬地震發生後向災害潛勢地區居民廣播外出疏散避難。(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東區大智里長黃日新(前右一)在模擬地震發生後向災害潛勢地區居民廣播外出疏散避難。(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02/09 18:3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去年台南206震災已滿週年,南市東區長東街內有一棟市場、公寓住宅混合型老舊大樓在去年地震時應聲倒塌,二樓變成一樓,幸只有幾位居民受傷、無人罹難。地方大智里今下午結合區公所舉行防震避難演習,居民聽到疏散廣播,紛紛外出集結到里活動中心,過程逼真。

「台南發生六級地震,請大家先就地避難!地震停了,請大家疏散。」今天下午,東區大智里長黃日新拿廣播器大聲廣播,請災害潛勢區居民不要慌亂,依序背上防災背包、走出家戶,到設為臨時避難所的里活動中心集合。

住在大智里活動中心旁131巷約4、50位居民聽到廣播,依序到活動中心,連兩位行動不便的長輩也坐輪椅被推出戶外避難,演習過程不馬虎!東區區長吳明熙肯定里長與里民們配合防震災演練,加強居民對地震防災的認識及提升震災來時的應變能力。

黃日新表示,206震災倒塌的長東街市場大樓,在地震發生後,災戶各自安置,市府並拆掉倒塌危樓,迄今住戶與市場攤家仍在協商大樓重建問題。

南市東區大智里在模擬地震發生後災害潛勢地區居民外出疏散避難。(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東區大智里在模擬地震發生後災害潛勢地區居民外出疏散避難。(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