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0台Uber明繞行抗議 提4訴求要交通部回應

明天Uber就要暫停在台灣的營運,台灣Uber司機聯盟將集結500台車低速繞行交通部周邊道路,並赴交通部前靜坐抗議,要求交通部長賀陳旦回應訴求。(記者葉冠妤攝)

明天Uber就要暫停在台灣的營運,台灣Uber司機聯盟將集結500台車低速繞行交通部周邊道路,並赴交通部前靜坐抗議,要求交通部長賀陳旦回應訴求。(記者葉冠妤攝)

2017/02/09 11:08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明天Uber就要暫停在台灣的營運,對此Uber駕駛將集結500台車低速繞行交通部周邊道路,並赴交通部前靜坐抗議,要求交通部長賀陳旦正視Uber司機訴求,正名Uber司機且落實納管,發起的台灣Uber司機聯盟表示,若得不到回應,不排除升高抗議層級。

台灣Uber司機聯盟今早召開行前記者會,Uber司機代表沈柏耀表示,這次號召500名司機,不只在交通部前靜坐、喊口號,還要親手把陳情書交給賀陳旦,也會繞行交通部周遭道路,從仁愛路一路到杭州南路,再從信義路繞回圓環,要讓賀陳旦部長知道Uber司機不是單純被掩沒的個體,每一個人都是有血有淚的,這一次必須站出來捍衛權益。

沈柏耀表示,靜坐將持續進行到賀陳旦部長願意接下陳情書為止,「因為我們這次陳情書訴求非常明確,絕對是部長可以為我們解決的。」若等不到部長的明確回應,將不排除升高活動層級、擴大抗議行為。不過,沈柏耀也強調,只要部長願意好好溝通,Uber司機絕對是最和平理性,百分之百配合政府作為。

對於賀陳旦昨表態,不能因為收入減少,就要求政府接受不合法的行業,沈柏耀說,部長指大部分的Uber司機都非法,但他忽略有很大一群司機已經擁有營業牌照,卻仍被基層監理站開罰,讓許多有牌照司機無法接受,「我們已經努力去獲得牌照,卻仍被取締,請部長告訴我們,今天到底交通部的態度如何?是否有營業牌照的司機也是不能繼續營業下去了?」

Uber司機訴求:

1.賀陳旦部長應於一周內與Uber司機代表會面,聆聽真實心聲,並明確指示Uber司機該何去何從?

2.Uber司機願意配合法規,交通部應參考美、澳、新加坡等地,訂立合適合宜法規,還給Uber司機一個正名且落實納管。

3.政府兩面手法開罰租賃業者與出賃車輛,請交通部明確回應租賃車利用Uber平台是否能合法受保障?

4.行政院應召開跨部會議,重新與Uber公司開啟對話溝通,找出雙贏,為人民謀求最大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