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光雕秀 民眾怨:車流阻礙欣賞

北門光雕秀,車流阻礙欣賞,怨聲四起。(記者陳紜甄攝)

北門光雕秀,車流阻礙欣賞,怨聲四起。(記者陳紜甄攝)

2017/02/07 20:53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台北燈節4日熱鬧開幕,北市府在中華路兩側設置「帶狀燈廊」,設有「小奇雞」主燈區、六大副燈區,並在北門、中山堂打造3D光雕秀,吸引數以萬計賞燈人潮湧入。然而,今年,台北燈節首度移師至台北西區,部分燈區廣場腹地狹小且臨近道路旁,不僅恐造成民眾危險且欣賞之餘,還會被車流擋住,其中北門光雕秀最為民眾詬病。民眾欣賞北門光雕秀時,被忠孝西路上來往車流打斷,在旁民眾欣賞時哀嘆表示,怎麼一直又有車出現!

台北燈節舉辦期間,北市觀傳局規劃在北門與中山堂展演光雕秀,重現台北城往昔歷史風華。北門與中山堂光雕秀每晚7點至10點,20與30分鐘分別展演一次,每次平均約3分鐘。表演雖然精彩,不少民眾甚至為了北門光雕秀提前在展演預定時間前往「卡位」,並預先拿起收機準備錄影,等著光雕秀倒數計時表演。但不少民眾發現表演期間,忠孝西路公車與汽機車,車水馬龍不斷經過,現場民眾就抱怨,車輛一直經過,都沒看到表演 。

有民眾建議,北門光雕秀表演時,北市府可在中華路與忠孝西路口,執行交管。交工處主秘黃如妙表示,目前並沒有規劃,封閉中華路與忠孝西路口,對交通影響太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