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練機噪音擾民卻未獲補助 梓官5里長喊不公

緊鄰空官機場的梓官區,僅梓信、梓義2里獲噪音補助,梓和等5里里長大喊補助不公。(記者蘇福男攝)

緊鄰空官機場的梓官區,僅梓信、梓義2里獲噪音補助,梓和等5里里長大喊補助不公。(記者蘇福男攝)

2017/02/07 19:45

〔記者蘇福男/梓官報導〕岡山空軍官校機場教練機起降噪音擾民,國防部編列經費補助受害民眾,但緊鄰機場的梓官區,僅梓信、梓義2里獲補助,梓和等5里里長大喊補助不公,今天要求軍方重新監測各里噪音狀況,並放寬噪音防制認定標準。

梓和里長陳金榮說,空官曾於104年至該里監測3次噪音,結果都在50幾分貝,未達標準補助落空,結果里民不諒解,對他頗有微詞;大舍里長歐安治也指出,軍方在該里監測5次噪音,數值與未起降音量平均,結果只有50幾分貝,但居民實際感覺就是「很大聲」,2位里長都建議噪音補助降至50分貝。

國防部對空官機場噪音擾民訂有補償辦法,目前計有路竹、岡山、永安、梓官、彌陀5區11里獲補助,補助標準係以噪音管制區音量分為3等級,第1級為60至65分貝,計有路竹區北嶺里、永安區維新里、梓官區梓義里、岡山區協和里、福興里、石潭里、後協里和協榮里。

第2級為65至70分貝,計有岡山區本洲里;第3級為70分貝以上,計有彌陀區彌陀里、梓官區梓信里。

原本每年補助金額為1002萬元,經立委邱志偉多次召開協調會力爭,今年國防部將補助款增加到1082萬元,並編列預算更新官校周圍機場噪音監測設備,共計9座固定式監測站及購置2座移動式監測設備,包括維新國小、兆湘國小、梓官國小、彌陀國小和石潭里等,都在更新範圍內,預計今年6月施工,9月底前完成驗收。

但由於補助經費無法一次補足噪音管制區內所有區里,因此受擾民眾仍必須「排隊」領取補助,有的甚至要等上5年才輪得到。

今天上午邱志偉邀集空軍司令部、空軍官校、環保局與北梓官各區里長開會協調,他表示,將在立院提案要求重新監測各里噪音狀況,請軍方審慎研議放寬噪音防制認定標準,讓更多受到噪音影響的里納入,並以逐年提高補助總金額的方式,縮短排隊等補助的時程,此外也要按照受噪音影響程度輕重,來建立分級制的補助辦法,讓補助金的發放更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