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公1跨區更名 15期市地重劃案審核通過

大里區聯合行政中心落腳十五期市地重劃區,區公所將遷入合署辦公。(記者黃鐘山攝)

大里區聯合行政中心落腳十五期市地重劃區,區公所將遷入合署辦公。(記者黃鐘山攝)

2017/02/06 16:42

〔記者黃鐘山、陳建志/台中報導〕懸宕數十年未解決的大里「公一」用地,市府結合大里區公所及附近公兒14、公兒15,合併辦理跨區市地重劃,已獲內政部都委會審核通過,成為全國首例公共設施跨區市地重劃案。市府今日表示,大里公一正式命名為「第15期市地重劃案」。

大里區「公一」公園用地位於國光路和大里路口的黃金地段,面積廣達5.24公頃,民國62年劃為公園預定地之後,至今已經40多年,卻因徵收經費龐大(目前徵收市價超過30億)遲未徵收,地主抱怨權益受損。

市長林佳龍為解決此長年問題,並改變大里風貌,希望結合921地震受損的大里區公所,興建大里區聯合行政中心,規劃結合公一、大里區公所和鄰近未開發的公園兼供兒童遊戲場用地(公兒14、公兒15),面積共6.96公頃進行市地重劃,獲得大部分地主支持。

市府以市地重劃方式進行個案都市計劃變更,農曆春節前,內政部都委會召開大會,市府秘書長黃景茂率隊北上出席,積極爭取支持該案,終於獲得委員支持審核通過,將把公一變更為機關用地、商業區、廣場及公園。

地政局長張治祥今日在市政會議說,大里公一公園案已編為第15期市地重劃案,內政部都委會6月將正式發布,市府8月會召開地主座談會及徵求同意書。由於此區域公共設施用地面積負擔達4成,規定只要負擔超過4成5,就要徵求地主的同意,重劃計畫書草案可在今年順利報核。

市長林佳龍表示,大里公一列為第15期市地重劃,而且跨區是全國首創,一併解決長期無法徵收公一用地的問題,這是很大的民怨,同時將大里區公所、衛生所、戶政所、地政所、大里分駐所等單位合署辦公,這是一個很成功的例子,創造多贏,而且很不容易得到中央的支持,希望加快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