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像了! 雞年「公雞石」

石頭現公雞圖案,主人稱「雞祥如意」,目前在清水岩寺展出。(記者顏宏駿攝)

石頭現公雞圖案,主人稱「雞祥如意」,目前在清水岩寺展出。(記者顏宏駿攝)

2017/02/02 17:4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名喜愛雅石的民眾,專門撿拾生肖圖案的石頭,其中一顆呈現公雞圖案,外型維妙維肖,趁金雞開年在清水岩寺展出,看到的民眾,無不驚呼「太像了」。

這顆石頭約一顆小排球大,灰色的硬石呈現白色紋路,紋路現出公雞模樣,公雞頭、雞身以及翹起的雞尾,圖案維妙維肖,令人印象深刻,主人稱它為「雞祥如意」。

撿到這顆石頭的是一位陳姓民眾,平常閒來沒事就四處蒐羅奇石,他說,這顆石頭是三年前在八卦山脈一條野溪撿到,它其實「平凡無奇」,就在石頭堆上,仔細端詳,發現它立起來,剛好像一隻公雞。

陳先生說,有人覺得它像「愛心」,甚至有人覺得像「台灣」,石頭紋路千變萬化,就看你用什麼角度去詮釋它。

他說,石頭是死的,人是活的,收藏雅石的樂趣在於「想像可以無限延伸」,生活經歷越多,看到的形象越豐富,他很樂趣跟大家分享雅石心得,這顆「雞祥如意」,如果能延伸成十二生肖系列,就更具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