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元宵燈會 金色吉「鳳」主燈初五提早亮相

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公園主燈「金色吉鳳」初五初步架設完成提早亮相。(記者蘇孟娟攝)

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公園主燈「金色吉鳳」初五初步架設完成提早亮相。(記者蘇孟娟攝)

2017/02/01 17:1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大年初五開工日,台中市舉辦「中台灣元宵燈會」也積極組燈,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指出,今年燈會採雙主燈型式,5日起至19日在台中公園及港區藝術中心登場,目前加緊趕工組燈,其中台中公園主燈「金色吉鳳」初步完成,提早亮相,預計4日晚間試燈,五日燈會正式登場。

2017中台灣元宵燈會主題「吉年花開」結合「吉(雞)年」及「2018台中世界花博」意象,觀旅局指出,將各在兩地架設12公尺高的百鳥之王主燈,其中台中公園為黃色系象徵雄性的「鳳」,清水是粉紅色系、象徵雌性的「凰」。

燈會期間每晚7點至10點每個整點均有「鳳凰花開」主燈秀,除有繽紛的燈光效果,為呼應花博,還會搭配結合花香煙霧及鳳凰舞者隨著主燈起舞,讓賞燈民眾一次體驗視覺、聽覺與嗅覺的新體驗。

今日逢大年初五,台中公園的主燈也加緊組裝,約在下午初步組裝完成,「金色吉鳳」提早亮相,吸引不少遊園客搶先拍照留念。

觀旅局指出,台中公園日月湖甫完成清淤,燈會也會設計湖上花燈,屆時民眾也能湖上賞燈,並感受燈影倒映湖面的感受。

另配合元宵民間提燈,市府也設計雙面印刷的「吉運大展」小提燈,可正面摺法與反面摺法呈現不同色系,小朋友可依自己喜愛的顏色DIY組裝成公雞或母雞,拉動小提燈下方拉桿可帶動點頭及揮翅動作。拉桿下方還有一朵台中市花「山櫻花」,可像風車一樣吹動旋轉,小提燈也自5日至11日連續7天,每日18時在燈會現場開始免費發放,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觀旅局指出,除燈會外,雙主燈會場均各有開幕晚會、元宵晚會及每周末、日的主題表演,邀請李佳薇、朱俐靜、曹雅雯、艾怡良、陳勢安、MATZKA、黃妃、BOXING等藝人獻唱,另日本鳥取縣及青森縣,也派出太鼓及青森傳統樂器表演團隊前來演出。

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公園燈會區已佈置部份花燈,增添過節氣氛。(記者蘇孟娟攝)

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公園燈會區已佈置部份花燈,增添過節氣氛。(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公園湖心亭清淤完成,今年元宵可體驗湖上賞燈趣。(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公園湖心亭清淤完成,今年元宵可體驗湖上賞燈趣。(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