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立功送春聯 文史作家:這字錯了!

前移民署署長謝立功所發的春聯,這回改成「自自由由」,但「賀」新春的賀字卻錯了。(圖擷自曹銘宗臉書)

前移民署署長謝立功所發的春聯,這回改成「自自由由」,但「賀」新春的賀字卻錯了。(圖擷自曹銘宗臉書)

2017/01/25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府先前引用賴和詩句的「自自冉冉」春聯引發正反不同的爭論,前移民署署長謝立功,近日也發放由基隆書法名家吳麗琴所寫下相同春聯,此次改成「自由」,卻被文史作家曹銘宗指在另外一個地方又出包,嘆「連幾個字也會看錯...」。

基隆文史學家曹銘宗昨日指出,在倒垃圾時有鄰居在發放春聯,發現是總統府之前的「自自冉冉幸福身」被更正為「自自由由」版本,因此拿了一張回家。

原以為是總統府改後重印,後來發現是前移民署署長謝立功所印製給民眾索取,據悉這副春聯是出自基隆書法名家吳麗琴之手,但細看後發現,上聯改成「自自由由幸福身」,但下聯「歡歡喜喜賀新春」卻錯了,聯中的「賀」應該是「過」才對,春聯又再一次錯抄賴和《乙卯元旦書懷》內的詩句,讓曹銘宗無奈說:「唉!連幾個字也會看錯,我只有再次嘆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