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天10碗飯體重飆到162公斤 胃縮小減重術助新生

林先生(左)接受減重手術,順利甩肉78公斤,體重減為84公斤,重獲新生。(記者方志賢翻攝)

林先生(左)接受減重手術,順利甩肉78公斤,體重減為84公斤,重獲新生。(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7/01/25 20:1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47歲林姓吊車司機,過去因業務需要,經常喝酒應酬、一天至少10碗飯,新年圍爐要吃4人份火鍋,體重一度飆升到162公斤,並併發心衰竭,昏倒住院1個月,後來接受胃縮小減重術,順利甩肉78公斤,體重減為84公斤,重獲新生。

林先生表示,他因食量大,再加上每天固定7瓶知名含酒精飲料、3包香菸、60顆檳榔,長期過多脂肪和醣分的飲食習慣,體重最重達162公斤,每走幾步就氣喘如牛,每次坐車就覺得門太窄或位置太小,讓他下定決心要減重。

前年11月,他因肥到心衰竭,到阮綜合心臟內科掛診,不料在候診室昏倒,住院1個月,期間深感非減重不行,並由阮綜合醫院減重中心主任宋天洲評估後,接受胃縮小減重術,術後食量變成一般人,心衰竭問題也獲改善。

宋天洲表示,心臟像人體發電機,若血管內脂肪增加,會造成心臟收縮變慢,傳送到細胞的血液也會因承受過多脂肪產生發炎反應,引發心衰竭、腎衰竭等問題,減輕體重可有效改善肥胖引起的心臟疾病。

林先生過去一天至少10碗飯、新年圍爐吃4人份火鍋,體重飆升到162公斤。(記者方志賢翻攝)

林先生過去一天至少10碗飯、新年圍爐吃4人份火鍋,體重飆升到162公斤。(記者方志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