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稅拿人頭當掩護 查封生財設備抵稅

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強制查扣欠稅小吃店、電子遊樂場、卡拉OK店的生財設備。(屏東分署提供)

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強制查扣欠稅小吃店、電子遊樂場、卡拉OK店的生財設備。(屏東分署提供)

2017/01/22 10:5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發現許多欠稅不繳的小吃店、電子遊樂場及卡拉OK店等,都以名下無財產的人頭充當負責人,對於政府催繳通知置若罔聞,最近於是強制查扣這些店家的營業設備,嚇得業者趕緊補繳稅款,國庫陸續獲得21萬多元的進帳。

屏東分署表示,屏東地區許多小吃部、冷飲店、電子遊樂場、卡拉OK店等,大都滯欠1千至2萬多元的稅款,這些娛樂場所登記的負責人很多是人頭,名下並無財產,對於政府的催繳公文置之不理,認為就算強制查扣人頭負責人的財產,也沒東西可查封,便大膽一面營業,一面繼續欠稅,造成稅負不公。

屏東分署為此商請財政部南區國稅局過濾尚在營業中的義務人,好讓屏東分署執行人員能前往營業所查封現金及生財器具,在最近的聯合查緝行動,陸續查扣了15間欠稅商家的12台電腦主機、11台電腦螢幕、1台機車、3件陶製藝術品及5筆土地。

部份商家一見到屏東分署執行人員上門查封,態度軟化,不是當場繳清就是同意辦理分期付款,國庫陸續獲得21萬1700元進帳;屏東分署表示,日後將加強現場查封,只要有營業場所或住所,一定有可以查封的動產,絕不容許義務人心存僥倖,違法逃避執行。

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強制查扣欠稅小吃店、電子遊樂場、卡拉OK店的生財設備及店內藝品。(屏東分署提供)

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強制查扣欠稅小吃店、電子遊樂場、卡拉OK店的生財設備及店內藝品。(屏東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