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籍肢障生重考拚學測 盼讀生物科系研發疫苗

泉勝利重考學測,盼能考取生物科技系,將來致力研發疫苗,造福更多人。(記者洪定宏攝)

泉勝利重考學測,盼能考取生物科技系,將來致力研發疫苗,造福更多人。(記者洪定宏攝)

2017/01/20 10:5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日本籍肢障學生泉勝利去年已考取大學,但因為不是心中理想科系,所以今年再拚一次學測,希望能考取生物科技系,將來想要致力研發疫苗,幫助更多病患。

泉勝利的母親當年生產過程不順利,破了2次羊水,才生下孩子,父親以「勝利」取名;不料,後來發現生產過程造成運動神經病變,影響勝利的雙腿,導致他無法行走,原本必須由父母親抱著上下學,後來透過扶牆站立、學習平衡,但至今仍須靠助行器走路。

泉勝利表示,因為就醫治療過程,受到醫護人員照顧,激勵他想往生物科技專業發展,盼能研發疫苗,造福更多人,所以就算去年已考取大學,可惜不是心中理想科系,毅然決定重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