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失數十年 活化石鱟回來了!

李進添展示漁民獲捕的大鱟。(記者蔡文居攝)

李進添展示漁民獲捕的大鱟。(記者蔡文居攝)

2017/01/15 15:1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一名張姓漁民在四草海岸意外捕獲一隻重達3.7公斤的鱟,鱟的祖先約在4億年前出現在地球,而有「活化石」之稱,消息傳出,在地方造成轟動。

台江漁樂園執行長李進添表示,過去台灣西南沿海為鱟的主要分佈區域,因工業廢水污染而消失,在台南幾乎消失了數十年,他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的鱟,這次意外捕獲,代表鱟回來了,也意謂這裡的水質已慢慢在改善。

68歲的台南漁民張嘉雄說,他昨天上午在四草鹽水溪口外海,意外捕獲這隻孤鱟,鱟通常2隻一對出現,而有「夫妻魚」之稱,早年漁民不會只抓孤鱟,若抓到孤鱟都會放回大海。

李進添表示,這隻鱟非常大,重達6台斤多,背甲坑洞斑駁,顯示這隻鱟年歲已不小。牠的出現令人欣慰,代表台南四草的鱟回來了!今天下午將予以野放,讓牠重返大海。

這隻鱟背甲坑洞斑駁,顯示年歲已不小。(記者蔡文居攝)

這隻鱟背甲坑洞斑駁,顯示年歲已不小。(記者蔡文居攝)

這隻大鱟,重達6台斤。(記者蔡文居攝)

這隻大鱟,重達6台斤。(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