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機械油包子沒人理? 食藥署澄清

針對機械油包子事件,食藥署表示因為需要時間安排突檢,並非沒有人回應。(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針對機械油包子事件,食藥署表示因為需要時間安排突檢,並非沒有人回應。(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7/01/14 17:3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珍典食品公司涉嫌在製作包子時塗抹食品機械潤化油,被員工檢舉,不過檢舉人稱曾打1919食安專線沒人理,食藥署今天出面澄清,確實有接到檢舉,但需要時間安排突檢。

食藥署今天出面說明,珍典食品公司用的「白礦油」是否為合法食品添加物液態石蠟(即礦物油),並命業者在釐清安全疑慮之前,暫停作業及停止販售,並封存產品約412公斤。

針對有人曾打食安專線檢舉,但未獲回應,食藥署代理副主任魏任廷說,上週確實有接到檢舉,但因要安排時間突檢,因此才會到週五和新北市衛生局一同前往,並非沒有回應。

稽查人員查核原廠使用說明文件,這件食品機械潤滑油是精純煉製的白礦油(White mineral oil),使用在麵團分割機軌道面的潤滑,食藥署表示,但珍典公司沒依產品使用說明方式使用,因此,在釐清安全疑慮之前,已命業者暫停作業及停止販售,並封存產品約412公斤及抽驗包子產品與該食品機械潤滑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