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延伸屏東可行性 高鐵局盡速啟動研究

高鐵局長胡湘麟,今日表示,高鐵局今年會啟動高鐵延伸屏東可行性研究(記者鄭瑋奇攝)

高鐵局長胡湘麟,今日表示,高鐵局今年會啟動高鐵延伸屏東可行性研究(記者鄭瑋奇攝)

2017/01/13 13:0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近來屏東縣長潘孟安、屏東縣多位立法委員、各級民意代表及屏東地方鄉親民眾積極爭取高鐵延伸屏東,並提出83萬屏東鄉親,超過800萬人次國內外旅客,認為屏東應有快速便捷的軌道運輸的主張及意見,交通部高鐵局今日表示已充分瞭解,願意傾聽屏東的意見及聲音,今年將依規定盡速啟動可行性研究。

高鐵局已就高鐵延伸屏東可能與台鐵共軌、沿台鐵新闢隧道及其他新闢路線方案完成初步工程評估,並於日前經行政院數次會議討論後,向潘縣長孟安報告說明本案初步評估結果,並就後續處理方向交換意見。為利後續計畫進行需要,今年將就高鐵延伸屏東的各種可能路線方案,進行技術、市場、法律、土地、經濟、財務及環境等可行性研究,完成報告陳報交通部核轉行政院核定後,再依行政院意見處理。

雖然當初的確有做過高高屏地區鐵共軌技術可行性評估報告中,並有按照標準軌需求預留軌道空間,不過高鐵局已確定共軌方案不可行。因為說當初工程沒有做,現在要再做除了可以增設軌道、隧道不用重挖外,幾乎都要重新做;且這條路線容量1小時只有10班左右,台鐵就不夠還要空出來給高鐵跑,可能1小時才1班車,且高鐵行駛在台鐵軌道,速度與台鐵相當,沒有高速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